你會不會想過,有一天突然驚醒,發現自己在高一的課堂上睡著瞭。現在經歷的所有其實隻是一場夢。陽光照的你臉皺成一團,你告訴同桌你做瞭一個好長的夢,同桌笑你白癡,讓你好好聽課。你發現,現世安穩,歲月靜好,一切都充滿著希望....

可惜我再也回不去那個夢瞭。

時光在悄無聲息中流逝,一晃過去瞭兩年,我的大學生活也即將結束。想起曾看到的一句話:“一回首一駐足,以為隻過瞭一天,哪知道時光已過去瞭一年。”又是和兩年前一樣的迷茫與失措,實在說不上一絲的喜悅,倘若有那麼一刻,我下定決心並堅持下來,今天便也不會如此,這就是現實和夢想的距離。

但是畢竟從那個時候走過來瞭,當初也並未踟躇不前,為什麼現在是這樣的畏懼,這樣的迷途?前面到底是什麼?我迫切的想知道,是喜?是悲?又有誰能給我一個確切的答案。

生命原來是一場無法回放的絕版電影,許多事過去瞭就消逝瞭,我們再也回不去瞭,我們不可能再有一個童年;不可能再有一個初中;不可能再有一個初戀;不可能再有從前快樂、幸福、悲傷、痛苦的昨天,哪怕是前一秒鐘,通通都不可能再回去。我也想每一秒都過得快快樂樂,哪怕平平淡淡至少沒有遺憾,如此一生倒也自在,瀟灑走一回,誰又在乎誰呢?

有時候,莫名的心情不好,不想和任何人說話,隻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;有時候,突然覺得心情煩躁,看什麼都覺得不舒服,拼命想尋找一個出口;有時候,感覺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,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間面目全非;有時候,別人突然對你說,我覺得你變瞭,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,心裡些許的失落。原來有很多東西完全不是個人能掌控的,於是就有很多話說不出口。此時能做的就是微笑著讓該發生的發生;該消失的消失,該來的來、該去的去,該說的說、該閉的閉,該猜的猜、該想的想,該寫的寫、該停的停;好多次,她走瞭,一個轉身的距離,一切成瞭斷點,原本如此熟悉的兩個人從此永不相見,形同陌路。我曾經那樣的失落、抓狂,倒不是天塌一般,卻總感覺一種莫名的心痛。可是時間過瞭,當一切都淡瞭之後,我還是我,我一直在這裡;她還是她,隻不過她已經離開這裡。我隻是記著那個名字,或許仍然愛著,隻是因為愛比恨一點好而已、、

曾經的日子如同凋零的落葉,不可能再回到原來的位置。過去的就讓它過去,不要再糾纏,更不要去後悔。什麼都記住,隻會讓你的背囊越來越沉重,隻有拋棄那些不必要的負擔,你才能走得更遠。永遠不要為失去的感到遺憾——你沒有摘到的,隻是春天的一朵花,整個春天還是你的。

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扛不過去,即使不能坦然的面對也能微笑之後再轉身流淚。不能要求一個人時刻都堅強,誰都會脆弱想要一個停靠。故事的結局不遂人願不要抱怨,其實誰都想完成曾經的諾言。其實誰的生活多少都有那點苦澀。經歷風雨,我隻想要少一點悲傷,多一點快樂,不管將來怎麼樣,今天一起努力瞭,一切都是值得的!

許多人總是在感情上唏噓,那樣多的感嘆寫給愛情的居多。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,最可怕的不是被美色誘惑,而是兩個註定不該相愛的人相愛,為瞭彼此而放棄,放棄自己真正需要的。我最怕看到的,不是兩個相愛的人互相傷害,而是兩個愛瞭很久很久的人突然分開,像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。我受不瞭那種殘忍的過程,受不瞭那種無言的結局,因為我不能明白當初植入骨血的親密,怎麼會變為日後兩兩相忘的冷漠。原來,這就是愛情的傷情處,高城望斷,燈火早被熄滅,又何必再往追究?

傷口,是愛的筆記,裡面記載的許多內容是需要我們用一生來忘記的。能夠相伴一生的情感,難道不值得珍惜嗎?或許因為記憶中的曾經太美好瞭,美好到即便是再狠心的人也舍不得去忘記。不是愛情不肯放過你,不是回憶不肯放過你,不是宿命不肯放過你,而是你自己不肯放過你自己。經歷的多瞭,你就會明白:時間讓我們遺失瞭彼此的同時,我們也學會瞭淡忘。愛與喜歡,不過是一場自顧自的執著。一個人最大的缺點,不是自私、多情、野蠻、任性,而是偏執的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。

當然放不下的感情所帶來的痛苦也不盡是一種悲哀,痛苦也是人生一筆重要的財富,不要輕易踐踏;曾經愛過我們的人,前世一定和我們有緣,不要語言虐待。如果她今生真的負瞭我們,那是因為我們前生負瞭她,紅塵滾滾,無需計較,一切都是輪回。

何事都沒有永遠,也別問怎樣才能夠永遠。生活有很多無奈,請盡量去充實你自己,充實屬於你的生活。誰都不知道今天過去明天會如何,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善待眼下的這一分鐘、這一小時、這一天。

若,花開還再,你是否願轉身回眸?蹣跚在這條人生的老路,設想著自己的明天,等待下一個花開的季節,那時候我們都不再年少,不再迷茫…

寫下這些文字,謹以激勵自己,人生之路還長,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裡纏綿,不要總是想讓昨天的陰雨淋濕今天的行裝。昨天的太陽,曬不幹今天的衣裳。自己需要做的,隻是向著朝陽的方向前進、、



等一場飄雪,念一人安暖
第2封情書
童年的的老槐樹


【Junkers容克斯】德製日耳曼風格品牌手錶 F13系列 6160-5末日殖民地 The ColonyHyperice極效冰敷袋(右肩款)
【Dugena】Festa Quadra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/24顆寶石鑲崁/經典正方型錶殼捉神弄鬼 Death Becomes Her正義雙俠 Yatterman
arrow
arrow

    宅配購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