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沒有遇上你,也就沒有以後漫長的思念折磨,我也許過著如從前一樣的生活,然而,要是沒有這樣的一份遇見,我不會知道,有一種情感,痛著流淚,笑著想念,卻依然令人如癡如醉。或許這種感情本身就是一株罌粟,能讓人上癮。

文—月色如潮

窗外,月色朦朧,耳畔,絲絲傷感的歌聲。當一種難言的情緒湧上心頭時,憂傷的花兒開始在心底肆意綻放,或許,今夜,註定是個回憶的夜晚,適合一個人,一首歌,念一段情。

一首歌,也許是一段不願提及的記憶。曾經,一首《發如雪》成瞭我的獨傢收藏,喜歡它唯美的句子,喜歡有點幸福到憂傷的旋律,那畢竟是段溫柔的時光,在我小小的天空裡,仿佛隻要稍稍觸碰,幸福的音符便觸手可及。後來,聽到那熟悉的旋律,我的情緒會莫名的拉扯,心底分明是害怕的聲音,當一滴淚悄然滑落於眼眶時,我忽然悲哀地發現,原來,那首歌已經成為瞭一把鎖,鎖住瞭一段情,一段幸福的時光,一顆溫暖的心。原來,這熟悉的旋律在時光的轉角兜兜轉轉,它成瞭我的獨傢禁忌。

一段路,也許是一種不願抹去的情愫。曾經,那短短的幾裡路程,是我眼裡是最美的風景,高高的藍空,緩緩遊走的浮雲,一條望不見頭的馬路。曾經,那短短的幾裡路程,是我眼裡最美的距離,因為並肩走在藍空下,呼吸著自然的氣息,我也可以感受你平穩的氣息,隻要一個側目,我就可以看清你的面容,真實而又溫暖,也可以看清你臉上的表情,並且可以那樣絲毫不露痕跡,因為有一次同行,伴著淡淡的喜悅與不露痕跡的滿足,我喜歡上瞭那條路。後來,隔著車窗,看著那一路的風景,我習慣瞭靜靜的觀望,隻是一個人似望穿秋水般觀望。那擱淺的心事在季節的風雨裡飄搖,在時光裡變得消瘦單薄,那條路上,時常會有一個低眉的女子,撐一把小傘,任一蓑煙雨打濕一簾幽夢。

一個季節,也許是一個不願言說的故事。其實本不喜歡冬季,因為害怕它的嚴寒,害怕它的死寂,然而,當一個朦朧背影的闖入我的視線時,我已然亂瞭陣腳,幾片清脆的笑聲,驚醒瞭潛藏在冬季的溫暖,幾片紛飛的落葉,打破瞭這個季節的寂靜。於是,我開始喜歡冬季,這個飄雪的季節,有著梔子花的顏色,那純真的味道,是我最美的典藏。現在,這個冬季,那些溫暖,早已遠去,留下的,隻是一處清寒,黃昏下,孤寂將影子拉長,夜幕下,月影將悲傷唱響。我所愛的冬季,依然有笑聲,隻是伴有一份苦澀的味道,也依然有落葉,隻是枯萎的難以紛飛,那個背影,離我越來越遠,而我,再也趕不上,隻有一個影子,留在心頭,搖曳著一份往事。

想做一個開心的女子,卻時常與悲傷有染,想做一個灑脫的女子,卻時常和徘徊搭邊。坐在燈光下,輕輕拉開書櫃,翻出那些舍不得丟棄的信件,突然很想找回那種昔日的感覺,然而,當讀到心緒翻湧,讀到心中酸澀,讀到淚眼朦朧,我發現,原來,隨著那些信件的發黃,那些故事早已換瞭模樣,我再也認不出當時的幸福,再也尋不回當時的心情。

假如我們沒有在人群中多看彼此一眼,便不會有緣,

假如我們沒有在緣的街角轉瞭一個彎,就不會遇見,

假如我們沒有在塵世間有這樣一份遇見,就不會有下文,

但,你我終究還是遇見瞭,或許,你我之間本就有一場劫難。正如紫霞般我猜中瞭故事的開頭,沒有猜中這結局,當你踏著風煙離開時,隻覺得周邊空氣驟然下降,那些悲傷的因子充斥在我的鼻間,一種酸酸澀澀的情感在心底滋生,我竟慌亂的不知如何將它們趕走。

某一天,當你悄悄靠近我時,我的世界,就那樣毫無征兆的變得明朗起來,而我,如一隻飛蛾般撲向瞭一場花事裡。一場遇見就在時光裡開瞭花,處處是芬芳,隔著天涯,我們守在兩端,將一種相思寄托於明月,傳達於彼此,那樣的時光,想起時總能令人不覺間嘴角上揚。然而,時間的荒涯裡,一支遇見的歌還未唱到下一個春天便已到瞭結尾,美艷四季裡,一樹花未綻放到極致便已凋謝,你轉身的剎那,是我蒼老的初始模樣。最終,你未留下隻言片語,甚至於沒有留下一句再見,或許,你料定,此後再也不見吧!獨自坐在記憶的一角,黯然傷神,愀然落淚。關於愛情,或許正如雪小禪說的那樣,“愛情的別離,原來隻是一個手勢,孤獨、蒼涼、淒美,散發著煙花開過的味道,冷冷的,一地相思,兩處寂涼。”是的,我依舊在舊時光裡,不願丟棄一段曾經,而你,在離去後,是否有過些許的悲寂呢?

最短的故事莫過於還未開始就已結束,我們的故事未完,你就已匆匆離場,自此,隻是我一人,自編自演,任一份無期的思念將自己掩埋,將一個人的故事進行到底。繁華落盡後,在憂傷的時刻,我依然放著熟悉的旋律,用文字堆砌著屬於我們的記憶,將一顆紅豆,用時光的文火,慢慢熬成纏綿的傷口。站在黃昏下,看遠山依舊是曾經的模樣,不增不減,聽耳旁的風仍然是熟悉的聲音,不冷不暖,而隻有我,再也找不到細品的心情,斜陽將影子拉長,我已分不清,哪個是我。

你離開瞭,我才發現,我的思念,早已生成一株青藤,在心間不肯走開,我知道,人生總不能靠著一段記憶做活,生活的主旋律依然是快樂,然而我卻不知怎樣丟棄這段疼痛的記憶。開始的開始,這份遇見美的讓人嘴角上揚,結束的結束,這份遇見妖嬈的令人心碎,我想,它是存在於我的骨子裡瞭吧,越是痛的越是難以割舍,然而,我願意用文字將這份痛慢慢消磨,或許哪一天我能笑著將它們寫下,與憂傷無關,隻與文字有染。

或許,每個人都有一首歌,一首藏在心底的歌,不忍翻出,隻有在某一個憂傷的時刻,傾聽,隻是為瞭懷念一個遠去的人,一份走失的情。

“繁華如三千東流水,我隻取一瓢愛瞭解,隻戀你化身的蝶,你發如雪,淒美瞭離別,我焚香感動瞭誰。。。”寒夜裡,那唯美的歌詞再次在耳旁想起,帶我重溫一段過去。

月色如潮落筆於:2014年1月16日

晚:23:00

一世人,一世情
《群山深處的山花》
不與時光語,清喜安好


全民超人 HANCOCK生死 ? 戀 Hideaways超音波電動洗顏機(超細毛)1支//組
【Stephen Joseph】童趣造型防水圍裙-恐龍世界【Alpecin A3】髮線工程咖啡因頭皮屑洗髮露 250ml熱泡立體茶包-品初綠茶品嘗袋
arrow
arrow

    宅配購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