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已入秋日,草木仍蔥蘢。花開時無聲,花落亦無音。淺秋裡,南方草木深,北方自蕭條。都說秋日落葉紛紛,淒涼意,呵,又道是夏猶未盡也,遠方山影翠,鳥聲陶醉淺秋裡。蒲扇勤勞依依,裙袂舞翩飛,看我搖扇左右搖頭,愣是不予夏別離。-----------題記

已經入秋好多天瞭,可是夏依舊拖著長長的尾巴,不肯離開,在我們這裡的秋季,似乎一直都不那麼的明顯吧,雖說夏季都過完瞭,可是還是氣溫很高,一點不比正夏時候弱,那種熱情勁,是和酷暑時候有一比的。

當然,淺秋的早晨,還是足夠讓心感覺舒服的,愉悅的,少瞭夏季的燥熱,多瞭一份清爽和快樂。記得前天早晨,天稍微有點陰,但是這樣的天氣,我想應該是適合出去野外轉轉的,天空有稍許漂浮的雲朵,一會兒藏起,一會兒探頭出來,宛若一個調皮的孩子,在和這個小鎮捉迷藏,風婆娑著我的臉龐,吹起一層層幸福溫馨的愜意來。

我告訴身邊的他說:我都沒有出去野外轉轉瞭,今天天氣很涼爽,不如讓我出去到鄉下的田野裡轉轉,我很想看看這個初秋裡的山野到底是什麼模樣兒?我已經錯過瞭夏花燦爛,荷花香滿池的美好時候瞭。

他笑著不屑一顧的對我說:好啊,那讓你媽媽來看店,我開車我們都去,你去賞你的風景,我去釣魚。

聽到這話,我知道瞭,看來我不光是錯過瞭荷花,估計我還會錯過今年深秋裡的紅楓,錯過菊花爆滿山。今日的錯過,也許下次再看到,已經不是這般美妙的感覺瞭。人生何嘗不是諸多如此?錯過的總是難再來,再來心情已經不是當初渴望的那般瞭。

想起荷花的影子在我的心裡越來越遠,越來越模糊,還有擔心,會不會錯過這場迤邐深秋,心裡頓然有點點惆悵,很想好好欣賞下這位成熟靜美的秋姑娘,我喜歡她的溫柔婉約,如款款從唐詩宋詞裡走出來的蒹葭水岸的女子,簡約不失柔美。她輕盈的步子,醉瞭紅葉翩躚,醉瞭金甲滿山。她的風姿綽約,不知傾倒瞭古今多少的文墨騷客。

可是秋,在詩人墨客毫下都是有著濃厚的悲涼,淒婉,惆悵的情愫。也許秋,是讓人適合惆悵的季節吧?李煜《相見歡》無言獨上西樓,月如鉤,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。詞中的繚亂離愁,淒涼的景物中,蘊含著深深的愁恨,我想寫這首詞的心情,應該是和李後主當時處的環境有關吧,真正的好詩詞,好文字,本來就是來源於生活的。

但是我在劉禹錫《秋詞》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勝春朝,讀出的是快樂和溫馨,前一句雖然也是道出秋的悲涼涼意,可是第二句的‘勝春朝’逆轉,把一派快樂的心情躍然紙上。雖然多半時候,我也是個惆悵性格的人,可是依然喜歡看一些快樂的句子,呵呵,這也許就是人性的反逆狀態。

不管是春情似水,夏季如火,還是秋季薄涼,亦或者是冬季冰寒,在四季更迭裡,都會遠去,然後靠近,重復著。但是有些人,有些感情離開瞭,終究是破鏡難圓。

但是無論四季如何更迭,重復,隻要住進瞭我心裡的朋友,不管多久,我都用一顆最真摯的靈魂以待,總是希望兩顆心可以靠的的更近。所有的好,我都會記在心底,璀璨我的四季,人生的路上,因為有朋友的陪伴,就會充滿詩意,四季也就多瞭幾分絢麗色彩,如果可以,請讓我也住進你的四季,可好?歲月深處,陪你到老,可好?

然而,我也明白緣來緣去緣如水的道理,世上有太多的事情是強求不來的,尤其感情,無論友情和愛情,都少不瞭一個緣字,我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相互懂得惜緣,戀緣。感情的路上沒有誰對誰錯?隻有看誰付出的多?誰付出的少·········

文字/湘楚雁麗/QQ1743091829



書生意氣 之 海闊天空
生活,隻是做人。
我的千言萬語隻想讓你回心轉意


東京暴族 Tokyo Tribe【Cherub Baby】外出用副食品袋20入組亡命賭徒 Gutshot Straight
★6/17~6/19限時開賣【WMF】廚房料理好幫手經典三件組(削皮刀+剪刀+蔬果刀) 送 dm纖維海綿兩用菜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年+攝影聖經,只要2699元停用-國家地理進口精裝筆記本-Passport Journal(60750)
arrow
arrow

    宅配購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