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風水到成

昨天,小城來朝陽找我。

我們兩個是初中同學,也是工作一年以後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在北京工作。

原本我們聯系得不是很頻繁,當然那是我做股票之前,自從我開始做股票,有時候一打電話就是一個多鐘頭。

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很有福氣的人,做什麼事情都有人帶著,小城就是我股票的啟蒙老師。

在咖啡廳裡見面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亮點瞭。

聊著聊著,很自然地就說到瞭股票上面。

他說,記得你剛做股票的時候,一天要花很長的時間來學,現在做得越來越有感覺瞭,是不是挺開心的?

我說,這個東西本來就是我的副業,一個人要想清楚自己的大方向在哪裡,如果做什麼事情都把錢放在最重要的位置,太難堅持下去瞭,好比我寫文章,沒人給錢,隻是因為很喜歡,就一直寫下去瞭,當然現在還是有人會說我,說就說去唄,我也慢慢地不在乎。

他說自己現在的很多客戶會問很多讓他非常頭疼的問題,不解釋吧,客戶心裡會犯嘀咕。

解釋吧,有些問題根本是沒辦法解釋的,比如一隻股票為什麼今天上午上漲瞭5毛錢而不是6毛,或者為什麼最近這幾天上午做成功的概率很大,下午就不行呢?

我說,他們都是新手,我當初也經歷過這個階段,還不是你一步一步帶出來的,初學者這個階段是很難逾越過去的,你放寬心,就不要那麼糾結瞭。

想當初剛開始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,還是沒有人帶,有時候一個問題會糾結自己很長時間,隻是因為喜歡,興趣在那裡,就一直堅持下去瞭。

小城告訴我,現在他手裡的客戶,無論有錢的沒錢的,在經歷損失的時候眼光都會變得非常短,看著走勢一點點的波動心裡就會犯嘀咕: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

其實,什麼事情都沒有,把戰線拉長一些,就是一個階段性的小小波動而已,硬是要分析,也分析不清楚,心裡還不安生。

俗話說得好: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,真想經受得住時間的檢驗。

前兩天聽說表妹在大學裡談瞭個男朋友,舅舅傢還是挺高興的,說讓往傢裡帶一下,認識認識,結果人是給帶回來瞭,從傢走瞭之後沒幾天兩個人就分手瞭,後來聽說是因為舅媽在旁邊給瞭點兒“小小的參考性意見”

現在舅舅還埋怨舅媽不該多嘴,可是,如果兩個人感情到瞭一定的階段,怎麼可能因為幾句話就分手呢?根本原因還是感情基礎沒那麼牢固,決定一個人是否被說動的,往往是那個被遊說的對象嘛。

喜歡就是喜歡,沒興趣就是沒興趣,尤其是做事的時候我們經常會左搖右擺,擺來擺去,心裡也蠻累的,所以但凡心裡能拿定主意不變的人,我都是佩服的。

前幾天群裡的人說,傢裡都不同意他在老傢辦養殖場,但是他還是堅持把廠子給開瞭起來,他的那群讀研究生、博士的子侄輩,還有周圍做生意的朋友,甚至連上瞭點歲數的父母聽說這件事也來勸他,結果呢,沒用。

我私底下問他:你不怕萬一自己錯瞭,白白賠進去很多錢?到時候跟傢裡沒辦法交代怎麼辦?其實我看過他今年的運勢,財運還是蠻好的,隻是好奇他憑什麼有這麼強的自信就要做自己的事情。

他笑瞭笑說,什麼叫“萬一自己錯瞭”?我就覺得是我對瞭,他們的看法是錯瞭,我的想法有理有據,他們總是道聽途說或者憑自己的感覺來,哪怕我做生意的朋友,他們也對海鮮市場不瞭解,憑什麼比做過市場調研地我強呢?

我問他,你就沒有考慮過因為別的什麼因素失敗瞭,自己的退路在哪裡?

他說的這句話給我留下瞭非常深刻的印象。

他說,假如在做事的時候還一心想著失敗瞭怎麼辦,就跟在打仗的時候兩軍對陣,還要分兵出去留後路,怎麼能把面前的事情做好呢?留好後路和做好事情本身就是不相幹的事情嘛!

內心強大不是靠心靈雞湯澆灌出來的,而是在我們做事的時候,真的勇往直前,用行動來給自己打氣,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變得更自信一些,變得更加“沒來由地自信”,我爸說,那樣,他就開心瞭~

風水到成QQ1685135577,歡迎大傢添加!



獨/惡劣!賣相機給空盒 男開賓士裝闊「以債養債」
多想想別人的好處
溪花與愛情,相對已忘言


【美國 City Stroll】推車置物袋-粉色TONYBEAR 幼兒學步車-淺藍(BJTB683B)寶貝樂 小爵士摩托車造型學步助步車(藍)【CA-17B】(BTCA17B)
TONYBEAR 幼兒學步車-深粉(BJTB683P)英國林登Lindam加寬型自動迴旋雙向門護欄【優生】全罩式輕便推車ST-3721A 紅色
arrow
arrow

    宅配購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