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買一送一感恩回饋】外貿 加密 造型立體 防蚊 音樂蚊帳-三款可選 JF0067魔術塑身按摩褲MEMEBOX BAD GIRL 4色眼影盤(6g) 附刷

文/雪影

相逢何需語,淡淡從前事,卿卿聽我心,我心千裡尋知音,漫漫紅塵聽風雨,朵朵歲月化浮雲。

----題記

一庭水榭,曼妙成一種接受生活錘煉的痕跡,卷珠在尋思念行的夙願;曼妙成一種攜手,在晦暗與睿智的人生榭月徘徊。什麼是心存感激,我在庭宛月下卷寫前世的緣分,終究清醒,你是我前世的恩人,讓我在今生用一種固然的獨舞感恩你十指織成溫柔的撫慰,如一庭水榭的綰正,讓我身不由己的許你來世掃眉發雪。

春,是個多情的季節,看桃花嫵媚也會牽痛我的心眉。關於桃花,我更喜歡那花瓣落下的躚飛,哪怕如流星般短暫流溢,依然覺得最美。花瓣落在地上,深吻著泥土的氣吸,不離不棄,沉淀一生的幽香,恒古成時光的回憶。

憑欄憶瞭誰,纖陌予瞭誰,弦,旋在我的年華,如夢,亦如流水;天涯別瞭誰,浮雨忘瞭誰,詩,濕在我的衣襟,如心,心如止水。

智者,善於舒心,愚者,善於偽心,用什麼樣的方式享受生命的過程,每個人都不可避免的讓靈魂成為自己的舞者。什麼適合你,對於誰而言並沒有意義,不必刻意的去惋惜,不必牽強的去留戀,心靜不靜,都與方式無關。其實,我不是智者,也不是愚者,可是,如果我什麼都不是,那舞者又是什麼。

看不清春暖花開的隨意,亦如看不清海子的心。詩人,總會在深夜裡浪漫,把春天寫成桃花不渡人,渡滄桑。不知道海子是不是在夜裡面朝大海,得之淡然,失之坦然,隨意一句春暖花開便氤氳成千萬學子的風景。轉身吧,春暖瞭,花一定會開。

淺淺的文字,深深的情愫,溫暖瞭寂寞,幸福著渡塵。月色黃昏,美好著我此刻正常的思維,我伏案繾筆,夜深瞭也不知疲憊。我瘋狂著去咀嚼無比鉛重的詩書,忘記瞭夜,不再是昨天的夜。

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一花一世界,沒有看到你的花,又怎能鮮活我的世界。曾經的沉淪,曾經的悲傷,曾經那些枯紙砌文在多少個日夜腐朽泛濫,而我卻無動於衷。我屏蔽瞭空間,限制瞭好友,荒涼著自己的日志在空間角落敗落數年。回眸經年,什麼人更該值得我去珍惜和感謝。

感謝你,散文網編輯可愛的人兒,讓我那麼認真的去釋放我不多的青春。我的每一夜淡墨都有你相伴、相知,是日久生情讓你成為我千裡尋覓的知音,讓我的心化作你眼前的浮雲。相逢何需語,每一片流淌,都有我的真心。

雨袂獨舞在雲水深處,讓一顆素心捧卷輕吟;感謝春暖花開,讓你我相遇春天;夢之天藍,什麼是你美麗的印跡;小小的我冷月在五更天;淺月若寒,請帶我夢回長安;淺草風鈴,風幹一曲清歌,幾許煙雨。。。。。。

緣分成一種靈犀的傾往,便是一種逢時恨晚的心情,百轉千回之後剛好踏進我的心裡,每一篇感動都能讓我深深遺憾,不是我為你研墨添紙。遠在天涯也能讀懂你的傷感,正如散文,不必拘泥章法的距離。

生命總有些許摸不到的心痛,一路走來,那些不堪重負的執著生活依然絢彩多姿。你落淚為誰,我傷感為誰都是我們難以磨滅的記憶,正如雨袂獨舞的“輕握一份懂得,漫步於紅塵”。縱然錯過一些最美的綻放,也能為記憶留下一首詩。

歲月無音,光陰無影,流星颯踏,溯風輕紗。終有一天我們會落土如離花,把那些美麗的生活、擱淺的記憶一起帶向生命的盡頭。我們或許有遺憾,但一定也會有不悔,不悔那些用無數個夜晚記錄生活、感悟修養的文字,有些琢刻成永恒,有些輕盈在後生學子的暗美。

物是人非,逝水無痕,暗淡虛妄,花開花敗。終究一切都是生活,沒有太多對與錯。總有一次反省,讓人瞬間長大;總有一次遺憾,讓人懂得珍惜。我們都有流淚的權利,我們都有覺醒的時間,我們奇跡著這個世界,就如這個世界同樣奇跡這我們。

命運如花非花、雨非雨,看淡是感受,執著是束縛,苦笑皆如戲,悲喜亦由心。我們的頭發越來越白,但我們的心會洞悟得越來越遠。我們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,正如世界也在用不同的方式看我們,生活沒有公平,但時間一定會是公正的,別等若幹年後,讓我們的時間隻剩下面目全非的碎片。

“殘月東風,不放歲華去”,風渺渺,暮雨泛上江,千裡望,如斯江長。

“仰觀絕頂上,猶有白雲還”,白雲還歸日,三峰又夕陽;平生縹緲秦川雨,近是蒼苔遠若煙。

相逢何需語,淡淡從前事,卿卿聽我心。
文字的寂寞
無所謂寂寞不寂寞
你這輩子千萬別敗在這句話上
arrow
arrow

    宅配購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